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道德讲堂之“科学道德”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2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罗世颖 点击量:

 12月25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的道德讲堂之“科学道德”在2106会议室举行。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张一丹)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青彬在开场致辞中指出,科学道德主要是指科学研究活动中相关人员的道德规范、行为准则和应具备的道德素质;加强科学道德建设对建设创新型国家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和实践过程中牢固树立科学道德意识,在探寻科学真理的道路上不断前行。活动开始,主持人三问,引起同学们对科学道德、学术规范的深思。随后,两名学生代表演唱了歌曲《梦想的翅膀》;师生们共同观看了视频,了解“2018年度感动中国人物——两弹一星元勋程开甲”和“时代楷模钟扬”的感人事迹;聆听了李晓彤同学讲述的“糖丸爷爷”顾方舟的故事。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学荣在点评时希望同学们要以身作则、践行科学道德。主持人带领大家诵读了《建国方略》等经典。朱海军老师为本次道德讲堂写下“德”字,全体师生向“德”字行崇德礼。五位学生代表上台做出承诺,要维护公平、公正、积极、透明的学术环境。最后,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贺国旭在活动总结中勉励大家要明德修身、励志创新、善思践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科学道德、维护学术精神。

开场致辞(摄影/张一丹)

观看时代楷模视频(摄影/梅婉婷)

讲述“糖丸爷爷”顾方舟的故事(摄影/梅婉婷)

做一番点评(摄影/张一丹)

书写“德”字(摄影/张一丹)

活动总结(摄影/李俊婷)

 此次道德讲堂之“科学道德”活动的举行,让同学们认识到科技与道德密切相关,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术氛围,引导同学们成为科学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