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3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亚珂 点击量:

 12月27日晚,平顶山学院“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中心会议室举行。本次大赛以“诚信筑未来,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由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处)、团委、教务处、财务处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同志,辅导员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比赛现场(摄影/张子晨)

 经过初赛、复赛的选拔,共有12个剧目参加决赛。各个剧目围绕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校园贷等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话题,以精彩的演绎,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国家资助政策的意义,懂得诚实守信、自立自强、知恩感恩的可贵,明白新时代青年应为祖国、社会的发展拼搏奋斗。同学们的生动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剧目表演结束后,评委老师就同学们的表演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最终,新闻与传播学院《<末日>的反思》、医学院《四封信的故事》获特等奖,文学院《招聘风波》、数学与统计学院《程訫与诚信》获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志愿青春,逐梦前行》等4个作品获二等奖,旅游与规划学院《趁一起还来得及》等4个作品获三等奖。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文学院、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比赛现场(摄影/张子晨)

比赛现场(摄影/张子晨)

比赛现场(摄影/张子晨)

 此次大赛加强了资助政策、金融基础知识、征信知识等普及宣传教育,培养了我校学生诚实守信、知恩感恩、自立自强的良好品质,彰显了学生资助工作在构建物质帮扶、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成果,促进了全校学生资助工作健康开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