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医学院学生在全国首届现场救护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01-1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惠平 点击量:

 2020年1月10日至14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协会、华夏急救培训联盟主办的全国首届现场救护技能大赛在山东滨州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 55所院校的22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医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白云灿、王丹阳、蔡艳粉、邵伟杰4名学生代表平顶山学院参赛。

 本次大赛是习近平主席于2019年12月28日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后全国首场高规格现场救护技能比赛,创新了比赛模式,所选取的案例场景来自于现实生活,使现场救护更加接近实际。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包括三个现场情景,分别需要进行徒手心肺复苏现场救护和管理、婴儿窒息现场救护、突发意外单个危重创伤病人现场救护,初赛前2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设计了一个地震灾害现场,主要考查选手对灾难现场救治伤情判断、思维、团队合作、知识、技能的掌握程度,整个比赛精彩纷呈。

 我校4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面对各路强手,在比赛中沉着冷静,顺利完成初赛各项规定动作并进入决赛。决赛中,她们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报警、评估、检伤分类、人文关怀、心理疏导、现场处理等环节赢得了在场评委的充分肯定。最终,白云灿、邵伟杰、蔡艳粉分别荣获个人二等奖,王丹阳荣获个人三等奖,我校学生代表队荣获了团队三等奖,获得10万元模拟教学设备奖励。张小敏、李娜、杨笑怡三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本次比赛展现了我校临床医学专业的教育教学成果和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娴熟精湛的救护技能。

我校获奖学生及指导老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