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2-0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曹萍 点击量:

 2月6日上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会前对会议室进行了消毒防护。会议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推进情况,研究部署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学校开学前后安全工作。校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苏晓红,田建伟、李培、李波、程永华、于长立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处、教务处、工会、后勤管理处、学生处、保卫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学校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袁桂娥主持。

 会议听取了八个专项工作组近期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师生摸底排查情况、网络在线课堂准备、校园疫情防控医疗保障、校园安全保障、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信息报送以及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准备等工作进行研判和部署。

 会上,苏晓红传达了党委书记王文鹏的工作要求,学校的党员干部要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按照学校部署,明确职责,精准施策,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苏晓红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相关会议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研究分析疫情防控形势,各专项工作组要认真学习《关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开学安全的通知》(豫教疫防办〔2020〕10 号)、平顶山市《关于严格落实疫情社会防控工作措施的通知》(〔202051号 )、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做好春季学期开学有关工作的指导意见》(〔202013 号)三个文件精神,以此为指导开展好具体工作。二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面对当前疫情要科学研判形势,准确把握疫情特点,八个专项工作组要协调各个部门,增强整体联动,形成联动机制,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把分管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对于工作不到位的,将严肃依纪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三要做好开学前后的准备工作。必须严格按照时间开学,严禁春节返乡学生未经学校批准提前返校。八个专项工作组要根据《关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开学前后安全的通知》要求,做好开学预案,确保防控物资和设备配备到位,做好师生到校安排等,在满足疫情防控需要的前提下,确保正常校园秩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