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0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曹萍 点击量:

 2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学校领导王文鹏、袁桂娥、田建伟、张久铭、张高峰、李培、李波、程永华、于长立,以及全校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校长苏晓红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袁桂娥传达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副省长霍金花等领导在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省委书记王国生专题听取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省长尹弘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上尹洪斌传达省疫情防控指挥部1号会议纪要精神。会议强调,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千家万户,关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既是重点也是难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打赢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校园安全。一要抓住关键点,详细彻底排查师生员工假期行踪和身体健康状况,做好返校前安全防护教育,按照一级响应要求加强校园进出管理,切实防止病毒进入校园。二要细化开学后各项防控措施,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细化人员密集场所管理办法,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三要扎实做好开学前防控准备,做好开学方案、防疫物资准备、公共场所消毒防疫、隔离室独立健康观察区准备以及防疫人员培训和提早上岗的安排。四要建立指挥调度有力的工作机制,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和校园主体责任,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强化督促检查,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苏晓红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续做好信息排查工作和包保责任人日报告工作,对师生假期行踪和身体健康状况排查到位;要做好师生返校前的卫生安全教育,通过多种途径,将安全要求落实到每位师生;要加大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检查力度,对于不服从统一指挥、不担当、推诿扯皮的,将追究责任。二要切实做好开学前后各项准备工作,细化开学以后的各项防控措施。一是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河南省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及流程图》、江凌部长讲话精神,超前谋划,主动作为,确保万无一失。二是制定好“三个方案、九个制度”,严格按照要求制定每项制度和方案,细化各项管理办法,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王文鹏讲话指出,一要提高认识。目前疫情形势严峻,我们丝毫不能放松警惕,下一步开学,学校将成为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全校各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学校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安排部署和会议的精神上来,始终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要扛起责任。当前正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越是紧要关头,越需要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我们要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的主战场,全校上下一盘棋,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作风更硬,努力掌控防控主动权、提高工作针对性。同时,我们要严肃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加强监督,态度坚决,对于疫情防控工作中玩忽职守、弄虚作假、工作不力的,要从重从快严肃问责。

 三要落实落细。落实落细就是解决怎么做的问题,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冲锋在前,带头抓落实,结合实际开展工作,对于当前学校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开学前后工作等重点工作,要科学预判、提早谋划、积极准备。根据《河南省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及流程图》和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一方面要加大检查排查力度,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加强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同时要完善各种工作预案,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苏晓红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两点要求:一要认识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各学院、各部门要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师生,明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二要压实防控主体责任。各学院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在学校落实落细落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