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院战“疫”先锋——师广岭:主动作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田晓菡 点击量:

 为做好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副科长师广岭视疫情如命令,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扎实做好疫情信息统计工作。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师广岭作为教职工教育与防控组成员,主要负责全校教职工信息统计的管理工作,对教职工每天返平(来平)、健康状况等信息进行内容编辑、发布、提醒和统计。疫情期间,师广岭每日上午都按时在疫情排查专项工作群编辑发布“日报情况”接龙小程序,统计全校各单位的上报情况并对未及时上报单位进行提醒,对上报的材料进行整理并电话确认,做到各单位上报零遗漏。同时每日还在翻转校园APP的健康报备中监查全校教职工的填报信息,对有疑问的信息逐一进行核实、对有异常的情况进行整理汇报,真正做到教职工每日健康报备全覆盖。

工作中的师广岭同志

 工作面前克服困难主动作为。学校教职工人数较多、去向分散,在信息统计过程中,因考虑到二级学院信息员每日统计教职工个人信息工作任务量较大,师广岭经过与翻转校园开发商沟通,开发运营了翻转校园“健康报备”功能,并分别为教职工和二级单位管理员撰写了详细的操作指南,经过测试和试运行,全校教职工可以在翻转校园APP中进行每日信息报备。工作前期各单位每天的汇报内容在疫情排查专项工作群中易被后来的信息覆盖或替换,师广岭及时发现问题,主动沟通、出谋划策,充分发挥信息化的技术手段,建议采取使用“报名接龙”小程序对各单位每天的日报信息进行填报,及时准确收集统计教职工信息,高效做好疫情信息统计工作。

 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全体教职员工上下联动、同频共振,教职工教育与防控组的领导和同事们经常加班到很晚、毫无怨言,对大家反映的问题及时反馈,并想办法解决。”师广岭这样说道。工作期间,在大家信息填报和软件操作使用过程中,师广岭也是全天候为大家进行答疑,做到教职工每日填报零疑问。同时还协助其他同志做好对教职工的心理疏导、教育指导工作,扎实做到联防联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师广岭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继续扎实做好每日的基础信息统计工作,对现居重点地区教职员工情况的实时掌握,为开学情况分析提供依据,做好开学返校前全体教职员工的隔离工作和返校后的教育防控工作,加强对教职员工的心理疏导、教育指导工作,扎实做到联防联控。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