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院战“疫”先锋——机关第一党支部:坚守在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

发布日期:2020-03-1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曹萍 点击量:

 人们期待的新年钟声还没敲响,新冠肺炎疫情以迅猛之势向我们扑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机关第一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迅速行动,党员干部克服公共交通停运、防护物资短缺、假期信息传递受限、基本生活条件难以保障等困难,勇挑重担,坚守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主动请缨、全员行动。机关第一党支部在全国疫情防控的第一时间,通过网络学习平台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召必回、战必胜,积极响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支部书记史永昌的带领下,29名党员全员参与,“火线”冲锋、“战疫”逆行,全面落实“一级响应”和“战时机制”的各项要求,组建了疫情防控教职工志愿者服务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拼尽全力。

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网络学习活动

 坚守一线、勇担重任。机关第一党支部由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纪委监察处五个部门组成的联合党支部,在此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承担着学校综合协调、教职工信息摸排管理、信息数据整理上报、宣传教育、监督执纪等方面的大量工作。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党支部书记、党办主任史永昌加班加点统筹协调相关事务,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坚持在校园内开展巡查,查看校园疫情防控现场准备情况,同时收集汇总各方面资料,进行各类信息的报送。支部党员、组织部长侯延民负责教职工工作专班的日常工作,带领专项工作组全体同志昼夜奋战,全校1724名在职、离退教职工的健康信息排查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支部党员、宣传部长鲁书喜负责宣传教育工作专班的日常工作,带领工作组成员和宣传部同事,认真策划学校思政第一课,充分挖掘疫情防控期间育人元素,通过校园网、官方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讲好学校疫情防控故事,鼓舞师生齐心协力战胜疫情。支部党员、纪委副书记王俊刚、张晓青负责督导检查工作专班的日常工作,带领小组成员每天通过实地督查、电话抽查和微信视频等形式对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宣传部长鲁书喜开展校园巡查

纪委副书记王俊刚开展校园巡查

纪委副书记张晓青开展校园巡查

 先锋行动、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紧要的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踊跃参加捐款活动,你500元、我300元,通过线上转账的形式自发为疫情防控捐款。各位党员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在学校家属区值守“平顶山学院党员干部疫情防控示范岗”,积极主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安全提醒,在学校主要出入口进行巡查,劝返外来人员,同时记录巡查日志,建立信息台账,奋力确保全校师生健康和校园稳定。

党支部书记、党办主任史永昌值守“党员干部疫情防控示范岗”

组织部长侯延民值守“党员干部疫情防控示范岗”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机关第一党支部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疫情防控的实际成效给党旗增辉添彩。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