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院战“疫”先锋——吕娟娟:当好信息摸排核查员

发布日期:2020-03-1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学生处 点击量:

 在紧张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学生处学生管理科科长吕娟娟同志时刻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使命,坚守为师生服务的初心,在学校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的指导支持下,与全体学工同志们一起,坚持做到精准发力抓摸排,疫情防控底子清。

 一丝不苟,信息摸排不懈怠。面对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学生处立即成立相应的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吕娟娟任工作组办公室副主任和信息统计与健康监测组组长,负责5个工作组间的日常协调和全校20892名学生的信息摸排与健康监测工作。吕娟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接到工作任务后,快速进入战斗状态,积极做好信息统计和健康监测工作。

吕娟娟同志积极做好信息统计工作

 学校学生基数大,疫情防控工作繁重却刻不容缓。从1月26日开始,她和小组成员每天平均工作十几个小时,组织开展对湖北、信阳、南阳疫情重点地区学生信息摸排工作,配合学生教育与防控组完成“学校—学院—年级(专业)—班级—学习小组(宿舍、家长)”五级网格化管理体系,指导学院全面做好信息摸排工作,与组成员设计制作学生信息摸排及健康监测采集表。

 在学校上线“翻转校园—健康报备”系统后,她针对数据报送的实际情况,对上线后的内容进行补充完善,确保信息排查全面无遗漏。从2月13日正式试运行以来,目前学生线上健康报备达99.99%。此外,对于没有条件线上报备的学生,组织各学院建立线下信息报备,督促各学院全部落实一人一档,建立疫情防控学生信息库。

 不厌其烦,答疑解惑有耐心。面对庞大的数据,吕娟娟一丝不苟地重点排查来自、到过或经过疫情重点区、身体有异常、确诊、疑似、隔离和返平的学生。分学院、分年级、梳理各个疫情重点区、省内学生和毕业生的分布情况,做到异常情况能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研判、第一时间汇总上报,为学校后续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针对上级下发的各类统计任务,为保证统计的高效率与准确性,吕娟娟与小组成员总是提前讨论分析各类表格填写内容,并依据学院实际情况做好规划。由于疫情数据统计涉及面广,内容多样,当学院无法准确把握表格填写要求与目的时,吕娟娟不分昼夜、不厌其烦地向各个老师答疑解惑。

 单次83分钟的电话沟通、凌晨2点的微信答疑、工作群随时在线回应……虽然在家里办公,但无论什么时间,她总坚持在信息第一线,随叫随到,不知疲倦地耐心解答各个问题。她说,“这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前线,容不得半分马虎。虽然在家里办公,但这里就是我的阵地,我要守好我的阵地,守好我的职责。”

为学生及家长解答问题

 孜孜不倦,研讨制度谋方案。制定科学合理的制度,是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的重要条件。在制度建设方面,吕娟娟和小组成员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积极研讨修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信息统计和健康监测制度》(小组),起草《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信息统计和健康监测工作流程》、《平顶山学院2020年春季开学学生报到工作方案》等制度文件以及学生报到流程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全力阻止新型冠状病毒进入校园,最大程度防止疫情在学校发生、扩散,为学生返校做好充分准备。

 疫情面前,党员就是旗帜。吕娟娟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自己工作的用心彰显责任与担当,与全校学生工作者一起守护着平院学生的健康平安!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