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院战“疫”先锋——胡晏雯:认真履职推进实践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日期:2020-03-1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宣传部 点击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科长胡晏雯在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总体布署和教务处工作安排下,迅速行动、任劳任怨,以高度的责任心全力摸排实习实训师生情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准确摸排实习实训师生信息。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专班的指导下,胡晏雯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及早着手谋划各项具体工作实施方案,确保本学期全校实践教学各项工作在疫情期间的有效落实。1月下旬,胡晏雯就已经全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天与各个教学单位联系,了解每一位校外实习学生的情况,第一时间对全校校外实习学生进行了全面排查。同时还及时掌握所有校外实习学生的健康情况,每天按时把准确信息上报各级防控指挥部,先后向平顶山教体局、河南省教育厅上报学校各类校外实习实训师生信息,准确实施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工作中的胡晏雯老师

 确保实践教学各项任务完成。全校实践教学工作的开展既要符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又要保质保量高效完成,比起以往的工作加大了难度。为做好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实践教学工作,胡晏雯开学前便开始着手制定各类实践教学专项工作方案及各项预案,及时向领导汇报工作进度与完成情况。在校领导和教务处领导的指导下,胡晏雯制定了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方案,并部署安排疫情防控期间实验教学、实习实训、第二课堂工作。实施毕业设计(论文)周报制,按审核评估要求和学校整体教学运行推动毕业设计(论文)在线开展。为了避免疫情影响毕业生的课题进度,逐一排查毕业生情况,协同各教学单位查找、分析和解决问题。对于师生们对实践教学方面存在的疑问或困难,胡晏雯不遗余力地做好解释和协助工作,同时做好上传下达,利用各类平台及时学习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完成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工作专班交办的各项任务。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勇担当。“作为一名党员,即便我们不在防疫斗争第一线,也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贡献自己的力量。”胡晏雯这样说道。为确保新学期学校实践教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胡晏雯在未被正式通知返校工作时,就提前开始办理返校手续,在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行职责,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尽管她的家中还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但是胡晏雯迎难而上,在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压力大的情况下,毫不犹豫第一时间全心投入疫情防控期间的实践教学工作,将它作为一种使命,一种责任。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