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学生网络视频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3-1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中心 点击量:

 3月18日晚上7:00,学校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和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学生网络视频专题座谈会。校长苏晓红,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副校长李波、程永华,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自17个教学单位的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中心张振江主任主持。

 会上,身处全国各地的学生代表通过网络联线,结合自身疫情防控和学习实际,围绕线上学习情况依次作交流发言,分享各自在学习中的经历和感悟,感谢学校和老师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给予的关心和关爱,同时也表达了尽早返回美丽校园学习生活的期盼和希望。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薛喜昌、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炳耀分别代表二级学院对本单位线上教学、学生疫情防控管理和学生返校前疫情防控准备等工作情况进行了分享。田建伟和程永华在和同学们的交流中,表达了对广大同学疫情防控、在线学习、居家生活的关心与期望。

会议截屏

 校长苏晓红作总结讲话。她对广大学生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服从学校疫情防控下的教育教学各项工作部署、认真做好自身防控和在线学习感到欣慰。她指出,同学们不仅能规范自我和家人的行为,还能利用专业所长参与家庭所在地的志愿者活动,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在大灾大难面前的责任担当。她详细介绍了我校为迎接学生返校所做各项准备工作,包括师生每天健康排查、全面实施校园封闭管理、校园重要部位全面卫生消杀(毒)、分设隔健康观测区、准备充足防疫物质、做好各种应急预案等,这些措施为迎接同学们“回家”提供了有效保障。最后,她深情地提出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了解国内外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克服厌烦心理,保持良好心态,绝不能掉以轻心,要继续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二是希望大家进一步做好在线课程学习,充分发挥线上教学优势,利用好网上丰富的教学资源,不断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变“老师要我学”为“我要自己学”;三是希望大家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断成长、丰富、提高自己,夯实知识基础,提升综合能力,树牢家国情怀,托起时代重任,为祖国富强、人民幸福做出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贡献。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