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院战“疫”先锋——王伟锋:坚守初心和使命,确保网络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03-1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宣传部 点击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任务。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王伟锋同志坚决执行学校疫情防控有关安排部署,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积极主动履职尽责,为确保学校网络授课工作顺利开展加班加点。

 提前拟定各种工作预案,确保网络教学工作思路

 “全校一盘棋”,提前拟定工作预案是确保网络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为保障学校网络教学能够快速开展,王伟锋同志经过严谨调研、科学论证,积极协调试点单位组织先行先试,在此基础上拟定了《疫情防控形势下网络教学应用方案》《2020年春季学期网络教学实施应急预案》《平顶山学院在线教学服务指南(教师版)》等方案和资料,为任课教师开展网络络教学提供指导与参考。

工作中的王伟锋同志

 引导教师掌握在线教学技能,确保网络教学工作基础

 为了帮助任课教师能够快速掌握和开展网络教学,王伟锋同志克服困难,终于在开学前录制网络课程技术指导视频和手册13个并上传网络。总下载达900余次,在线解答教师技术问题近200次,为教师快速开展网络教学提供有力帮助。

王伟锋同志组织本部门教师经过奋战,在三天内建立《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培训》网络课程,组织部门教师上传视频75个、文字材料1万余字、课件280余页。注册学习该课程教师达430余人,40天内教师学习访问量达6100余次,和部门老师一起线上值班,随时为老师们答疑解惑,在引导教师不断提升网络教学技能上起到了重要作用。

 配置必要的在线教学设备,确保网络教学工作条件

 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各学校都在采购网络教学设备,市场上设备短缺。为了帮助部分不具备网络教学设备的教师顺利开展网络在线教学,王伟锋同志不断打听市场行情、协调联系网络教学设备供应商。经过多方筹措,终于在市场短缺情况下,分两批购买110套网络教学摄像头和话筒,解决了部分教师的燃眉之急,为其开展网络教学提供硬件帮助。

 提供在线教学技能咨询服务,确保网络教学工作效果

 为了达到提供持续在线教学技能服务的目的,王伟锋同志与技术服务小组同志建立了“平顶山学院网络教学技术应急协调群”、“网络技术骨干群”等,网络教学技术服务组集中解决各二级学院技术骨干汇总出的问题;各教学部门技术骨干解决各教学单位教师提出的问题,并与技术服务组成员共同开展技术值班,基本保持24小时在线,随时响应随时支援,及时、准确指导和解决教师遇到的技术问题。经过不间断的技术服务,我校教师在网络线教学效果上得到持续提升。

 疫情面前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王伟锋同志默默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与全校教师一起努力,为确保网络教学的顺利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