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教工志愿者服务队新冠肺炎防控应急培训及演练

发布日期:2020-03-2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远方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生返校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检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3月20日下午,我校开展了教工志愿者服务队新冠肺炎防控应急培训及演练活动, 校属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演练,校领导苏晓红、袁桂娥、张久铭、李培、于长立等出席活动并指导演练。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活动首先进行了应急培训。医学院副院长王福安宣读了《平顶山学院开学后突发疫情事件应急预案》及《平顶山学院师生发热、身体不适处理流程》;防疫小组成员演示了七步洗手法、戴口罩、穿医用防护服;观察小组成员演示了戴乳胶手套、穿隔离防护服;消杀人员演示了消杀剂配制、现场环境消毒。

应急培训(摄影/陈留彪)

 在随后开展的应急演练中,模拟教工志愿者为进入教学楼的教职工和学生检测体温时发现体温异常时的全过程处置情况。当检测发现有人员体温≥37.3℃时,《平顶山学院开学后突发疫情事件应急预案》立即启动,并按照应急预案将情况逐级上报。与此同时,校内各个工作小组立刻开展突发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安排专人专车专护将发热人员送至定点医院,对现场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观察,展开现场消杀,做好后续舆情监控工作等。本次演练严格按照规定流程进行,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整场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

应急演练(摄影/陈留彪)

 演练结束后,校长苏晓红充分肯定了培训及演练的成效并对防疫组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培训内容,做到技术熟练、动作准确;对于每次演练要认真对待,做到真演真练,切实提高应急应对能力;要通过演练进一步规范学校应对突发疫情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提高各个部门的应急和协同配合能力,为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行动保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