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1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谢晓飞 点击量:

 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校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重点,通过网络公开课、网络云班会、网络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宣传教育活动。

“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线上教育活动

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等部门利用微信、微博等平台开展线上宣传教育活动,保卫处通过宣传展板宣传《反间谍法》、《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各二级学院在学生中开展了以“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线上教育活动,通过线上“云”课堂组织学生在线观看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共课。各二级学院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把疫情当教材,开展了以“生物安全与国家非传统领域安全新挑战”为主题的线上云班会,通过学习讨论,广大青年学生对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宣传相关法律法规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师生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增强了广大师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