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赴武汉火神山医院抗“疫”医护人员赵艳君为我校防疫志愿者作线上培训

发布日期:2020-04-2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赵烽敏 王利军 点击量: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防疫志愿者工作,助力全校学生平安有序返校复学,4月16日下午,校团委利用钉钉直播以线上分享会的形式,邀请平顶山援助武汉医疗队成员、989医院平顶山院区皮肤科护士长赵艳君担任主讲人为我校防疫志愿者开展培训。全校团干部、300余名学生疫情防控志愿者参加了线上培训。

赵艳君为我校学生志愿者进行线上培训

 赵艳君首先利用图片为志愿者们讲解了新冠病毒的形状特点、病理特征、传播途径等相关知识,加深了同学们对新冠病毒的科学认识;紧接着,她通过播放短视频和自身经历相结合的方式对疫情期间个人防护措施进行了重点讲解,引导同学们正确佩戴口罩、遵循“七步洗手法”科学洗手、正确对环境进行消毒,用切实有效的措施科学预防新冠病毒。她通过讲述自己在火神山医院开展救治过程中遇到的具体实例,详细讲述了发生在抗“疫”一线的真实故事,充分展现了医务工作者们坚定的信念,埋头苦干、救死扶伤的医者精神。她还鼓励同学们在面对困境时要勇敢作出选择,不断成长、丰富、提高自己,展现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同学们认真参加培训

 此次直播活动让我校学生志愿者了解了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感人事迹,也加深了大家对新冠病毒防控知识的了解,为志愿者们开学后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打下了基础。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