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依据FD-QM标准打造优质在线课程”线上工作坊培训

发布日期:2020-04-2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任林芳 点击量:

 疫情防控期间,为助力在线教学,进一步提升教师信息化授课水平,打造优质在线课程,4月19日,学校组织“依据FD-QM标准打造优质在线课程”线上工作坊,选派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体育学院等学院10余位具有在线课程建设经验的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采用ZOOM直播与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复旦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副研究员、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丁妍从特点、框架、结构、内容及应用实践等方面对在线课程FD-QM标准进行了整体解读,从实际应用的角度带领大家认识标准细则,体验标准评估对不同课程完善提升的过程。

线上培训现场

 我校教师积极参加课堂互动与小组讨论。他们表示,此次培训在学习应用FD-QM课程标准的同时,进一步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融入课程设计,达到学习目标、学业评价标准与学习活动设计建构的一致性,对后续OBE理念下的课程建设有很大的指导作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