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机关第一支部党员志愿者开展返校学生接站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0-05-1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机关第一支部 点击量:

 5月19日早上6点,伴着朝阳,由机关第一支部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精神昂扬地分赴平顶山西高铁站、宝丰火车站、平顶山火车站、矿工路长途汽车站和中兴路中心汽车站,开展返校学生接站工作。

党员志愿者们整装待发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近期毕业生返校的接站任务由机关教辅单位党员志愿者承担,机关第一支部的20名党员干部负责首日700多名学生返校接站工作。

 早上7时前,大家准时抵达各站点,并立即行动,迅速完成接待点位置选取、遮阳棚安装、桌椅设置、疫情防控物品清点摆放等工作,认真统计各时间段到站数据,热切期待学子归来。

做好准备工作

做好准备工作

做好准备工作

 在接站工作中,大家头顶烈日,一丝不苟地做好学生信息登记、体温检测、车辆协调、组织登车等工作。同志们待学生如亲人,热情地送上纯净水、贴心地安置同学们到阴凉位置候车,指导大家注意保持社交距离等,认真细致服务学生。支部的微信群也迅速热闹起来了,大家分享接站经验、通报接站进度、交流工作心得。“期待学子返校”“看到学生真是看到亲人一样”“我们又接到16位”……热情的话语,激动的心情和接待学生的照片不时从支部信息群中跳跃,充满热烈的氛围。

开始接站志愿服务工作

开始接站志愿服务工作

开始接站志愿服务工作

开始接站志愿服务工作

开始接站志愿服务工作

 晚上7:30,首日接站工作圆满完成,当日返校学子顺利入校。大家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周到细致的服务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通过接站工作,进一步增进了师生情谊,提高了机关干部服务学生的意识,用接站实践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支部战斗保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彰显。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