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战疫”思政教育优秀微课、微视频评选展示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0-05-2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徐元杰 点击量:

 3月16日至4月15日,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了平顶山学院“战疫”思政教育优秀微课、微视频评选展示活动。活动共收集学生作品69份,其中微视频作品48份,微课作品21份。经评委老师评审,学校新媒体平台推广,娄一尹、李双印、范琪、赵皓之、邱金玉、晏梦珂、李文慧等7位同学获得一等奖;李奎等8位同学获得二等奖;祝婷等11位同学获得三等奖;曹梦帆等9位同学获得优秀奖。

部分获奖作品截图

 本次活动旨在把疫情作教材,把灾难当课堂,引导学生通过微课、微视频作品讲述抗击疫情中的感人事迹和生动故事,弘扬爱国主义与家国情怀,讴歌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让新时代青年与祖国共成长,提升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和感染力。同学们通过参加活动,进一步领会了党的宗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和中国治理优势,锻炼了辩证思维能力,对正确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有了进一步的思考与认识,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新媒体技术应用能力。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