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举行欢送2020届毕业生暨赠书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张亚娟 点击量:

 5月22日上午,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在科技楼214会议室举行欢送2020届毕业生暨赠书活动。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直播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教师代表以及2020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两个专业3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赵明晔)

 教师代表网络教研室主任夏栋梁、毕业生代表2016级软件工程专业石腾飞、2020届毕业生辅导员张亚娟分别在仪式上发言。

 在热烈的掌声中,与会老师们为2020届毕业生代表赠送了中国社会学和人类学的奠基人之一费孝通先生的著作——《乡土中国》,希望同学们通过阅读这本书,学会以世界的眼光审视中国文化,在思考中感悟思想的魅力。同时,活动还将每名毕业生的毕业要求达成度雷达图一并赠送其本人。

向毕业生赠书(摄影/赵明晔)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炳耀对2020届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国社会基层状况,尽快融入社会;希望同学们具备开创精神,勇于创造美好的未来;希望同学们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养成阅读的好习惯。他对同学们即将毕业表示衷心的祝贺,并预祝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院长吕海莲在活动最后深情寄语2020届毕业生:“在国鼎山上,白龟湖畔,同学们度过了难忘的大学时光,现在即将毕业踏入社会。在今后人生旅途中,你们背后有母校的支持,有学院的关注,在后续的道路中要不断成长,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更好地服务于社会。要结合现实,先就业,后择业,在为社会服务中不断提升自我,追逐自己的职业梦想。”

 此次欢送毕业生暨赠书活动旨在对同学们进行真诚和善意的引导,让大家认识到唯有重视本真的阅读和反思,才能冲刷思想的杂质,让人生走得更远更好。2020届毕业生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学院的关心和关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脚踏实地走出精彩人生。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