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20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0-06-1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帅鹏 点击量:

 为激励广大教师更新教育教学观念,不断提高教学业务素质和能力,创新教学方法、手段,推进现代教育技术与传统课堂的深度融合,学校在疫情防控线上教学期间组织开展了2020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活动。经过前期教学单位初赛、学校初评,最终35位优秀教师进入决赛,其中文科组教师19位、理科组教师16位。

 6月13日,决赛课程授课环节在学校中心会议室、办公楼329室分文科组、理科组同时举行。决赛邀请了黄淮学院教务处处长陈兆金、河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景原、洛阳理工学院李蒙教授担任评委,还邀请了武汉轻工大学原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胜全教授全程参与远程线上评价。

决赛现场(摄影/王帅鹏)

 经过激烈角逐,新闻与传播学院赵轩、教师教育学院王梦轩、体育学院李文龙、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李刚、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王建玺荣获一等奖;教师教育学院秦雨薇、旅游与规划学院崔霄、经济管理学院杨晶、医学院刘亚丽等30人荣获二、三等奖。

 本次大赛历时50余天,由教务处组织,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教师参赛,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服务。为便于教师观摩学习,发挥大赛示范引领作用,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大赛提供在线同步直播,比赛期间共有校内外3120人次网上观看。通过选手围绕参赛课程一个知识点(章节)进行教学设计,提供8分钟说课视频及线上线下课堂教学三个环节,全方位评价选手教育教学能力及教学创新理念、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全面展示了我校近年来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落实、OBE教学理念贯彻及教师培训成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