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2020年全国高教处长会

发布日期:2020-06-1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孔令春 点击量:

 6月15日下午,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0年全国高教处长会,我校安排教学管理人员集中在中心会议室参会收看。副校长李波、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和教务处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院长和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史玉珍主持。

 吴岩司长在会上作了《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落实落实再落实 提高提高再提高》的主题报告。会议指出,2019年,全国高等教育战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大力推进新农科、新文科、新工科、新医科“四新”建设以及“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一流专业“双万计划”、“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各项工作。抗击疫情以来,各地各高校组织开展大规模在线教学情况,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交出了一份有温度有技术的答卷。会议强调,2020年,高等教育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中,主动适应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的新形势新要求,收好官、开好局。要走一条新路,加快推进新医科建设、深化新工科建设、积极推进新文科建设、持续推进新农科建设。要下一盘大棋,办好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办世界慕课大会、持续推动人才培养范式变革和“学习革命”深入开展。要布一个大局,推进新时代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要推一组大招,深入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启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遴选,努力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

会议现场(摄影/王帅鹏)

 视频会议结束后,李波就会议内容结合我校教育教学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进行了会议精神解读及相关工作安排,要求各二级学院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立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的目标,结合各自特点,在高等教育从大众化到普及化的转折期,抓住新机遇,主动应变,开拓进取,使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