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三届八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1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田晓菡 点击量:

 6月18日至19日,平顶山学院三届八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召开。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要求,为减少人员大规模聚集,本次大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对点会议”形式进行。

 会议的主要内容有:全面安排部署学校2020年的工作,审议通过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福利费使用情况报告》及大会决议。会议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参加大会。

 会议印发了校长苏晓红的《深化体制改革提升治理能力奋力推动学校事业更高质量发展》行政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9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第三次党代会总体部署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四抓四提”为抓手,扎实开展“质量提升年”活动,深入推进“五大攻坚战”,成功承办2019年全省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和全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隆重举行建校60周年庆典,连续三年在省示范校建设工作年度考评中位居前列,学校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深入推进转型发展,省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取得新突破;深入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攻坚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培养能力进一步提升;加强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水平和服务地方能力进一步提升;扎实推进“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攻坚战”,政产学研协同育人能力不断增强;打好“师资队伍建设改革攻坚战”,师资队伍整体素质稳步提升;打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攻坚战”,学生成长成才环境不断优化;加强保障能力建设,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坚持依法治校,推进内部管理规范化。

 报告指出,2020年是我校全面完成示范校建设任务和 “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谋划之年。今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十二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紧抓实抓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坚决筑牢校园防控安全屏障;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攻坚战”;三是做好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为高质量通过审核评估夯实基础;四是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谋划学校未来事业发展;五是全面落实学校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攻坚战”;六是扎实推进学科建设,提高科研水平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七是深入推进“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攻坚战”,提升政产学研协同水平;八是持续推进“师资队伍建设改革攻坚战”,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九是做好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十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校园文化育人水平;十一是加强办学条件建设,提高保障服务水平;十二是加强内部管理,提高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报告强调,今年是学校“十三五”收官之年,工作任务仍然非常繁重,需要所有平院人再接再厉、和衷共济。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依靠全体师生员工,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不懈奋斗,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有效的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了工会主席于长立的《强化服务守初心弘德聚力勇担当 团结引领广大教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工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9年校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按照省工会十五大会议和中国高校工会第十九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健全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群团工作体系”要求,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教育教学工作大局,积极履行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大职能,大力实施素质提升、民主参与、维权帮扶、健康教育、活力校园等重点工作,全面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和依法治校,提升工会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强有力的服务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会议强调,2020年校工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作部署,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服务学校事业发展,找准校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断强化政治引领,服务学校大局,助力扶贫帮困,做实维权服务,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工会工作发展高质量,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牢记使命、奋勇争先,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建功立业。

 根据会议议程,与会代表分成六个代表团,围绕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等会议文件和决议,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正式代表人131人,实到127人,经表决,大会一致通过以上各项报告及大会决议。

 此次教代会暨工代会是一个创新的大会、团结的大会、鼓劲的大会、奋进的大会、胜利的大会。19日下午5:00,大会圆满完成了规定的各项议程,胜利落下帷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