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河南省中谦电力发展有限公司与我校举行科研成果转化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0-06-2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6月21日上午,河南省中谦电力发展有限公司与平顶山学院科技成果转化签约仪式在我校3号教学楼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校科技成果转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久铭,河南省中谦电力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现,河南玉昆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史俊庭,我校及河南省中谦电力发展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长鲁书喜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张久铭在致辞中介绍了平顶山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平顶山学院作为河南省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通过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科研团队建设,鼓励科技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提高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此次学校精密制造创新团队研发出的便携式红花采摘机得到了河南省中谦电力发展有限公司的认可,双方此次签订专利技术转让合同,标志着此项科研成果迈出了市场化的重要一步。希望团队在信息化、规模控制等方面不断优化产品,也希望河南省中谦电力发展有限公司在此项专利技术的支持下,不断开拓市场,取得更大的社会效益。

张久铭致辞(摄影/陈留彪)

 张国现介绍了河南省中谦电力发展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红花高效采收问题一直是红花产业化发展的制约瓶颈,传统采收全靠人力手工,效率低下且不能长时间连续采摘。由平顶山学院科研团队研制出的便携式红花采摘机于前段时间在河南省农科院红花繁育基地进行了系列试验测试,样机性能能满足产品化要求,可以连续不断工作,大大提高了采摘效率。希望校企双方通过此次签约活动,在联合技术研发、市场推广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张国现介绍公司情况(摄影/陈留彪)

 我校科研处处长周丰群介绍了学校科学研究及科研成果转化情况;地方合作处处长杨宏亮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开展校企合作的情况;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薛喜昌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河南玉昆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史俊庭介绍了公司推动省内校企合作、开展科普科技服务的情况。

双方签订合同(摄影/陈留彪)

 活动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我校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亚辉与张国现共同在《技术转让(专利权)合同》上签字。根据合同,我校将负压抽吸便携式红花采摘装置、快速收获花朵的装置及其收获方法、农作物用吸取及切割型采摘装置、负压农作物摘取机及利用其进行的负压农作物摘取方法、便携式红花采摘装置等专利权转让给河南省中谦电力发展有限公司,河南省中谦电力发展有限公司受让并支付相应的转让价款100万元。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