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届汉语进修生结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7-0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惠 陈留彪 点击量:

 7月7日下午,我校2020届汉语进修生结业座谈会在1号教学楼文学院会议室举行。来自美国、意大利、菲律宾的5名2020届汉语进修生代表,文学院、国际交流处、教务处相关负责人,汉语进修生教学团队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文学院院长何梅琴主持。

座谈会现场(摄影/冯硕)

 何梅琴首先对2020届汉语进修生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对学生一年来的踏实学习表示肯定,对为此付出辛勤劳动的授课教师表示感谢。她讲到,为了做好进修生的教学工作,文学院专门修订了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从全校遴选优秀教师组成高效的教学团队开展教学工作。疫情期间,老师和同学们克服重重困难,“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充分利用微信、钉钉等平台,坚持线上教学,学生通过交流学习不仅提升了汉语水平,也体验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

 国际交流处处长乔华林表示,国际交流处会继续在国家相关方针政策指导下,积极拓展海外中文实践教学基地,扎实做好国际交流合作和汉语国际推广等方面的工作。他还代表学校向结业进修生赠送了纪念礼物。教务处处长秦方奇对同学们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对教学团队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勉励学生回国后继续努力学习,做好中文使者。

 来自美国的Katherine Morse(中文名李华)用流利的汉语表达了对学校和指导老师的感激之情。她表示,自己汉语水平从零起点到现在已经通过五级考试,进步很大,也增强了学习的兴趣和信心,接下来要继续学习汉语,将来要当一名汉语老师。来自意大利的Lucrezia Marcati(中文名朱梦瑶)、Alessandro Citeri(中文名岐力悍)和来自菲律宾的Imme R.Su(中文名黄爱美)、Joy B.Garcia(中文名庄玛丽)等同学也都谈了一年来的学习与收获,表达了对平顶山学院各位指导老师的感谢。任课教师一年来与学生结下了深厚情谊,临别之际,纷纷为他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最后,何梅琴为每一位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结业合影(摄影/冯硕)

 2020届汉语进修生于2019年10月通过申请进入我校开展为期一年的进修学习,是我校第四届留学生。在此期间,系统学习了汉语综合课、口语、听力、书法、汉字课、中华文化体验(舞龙舞狮、陶瓷)等课程。

 平顶山学院是河南省首批“汉语国际推广基地”之一,近年来通过“派出去、引进来”的汉推政策,有力推动了学校汉语推广工作,丰富了学校办学层次,对中国文化的海外传播与我省汉语国际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