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王文鹏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3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莉 点击量:

 7月30日下午,党委书记王文鹏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校领导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李培、李波、程永华、于长立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副书记袁桂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田建伟领学了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鲁书喜领学了教育部文件《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王文鹏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在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作用,明确提出“五个抓好”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全党深化认识并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了强大思想动力。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勉励广大党员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重要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对标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相关指示要求,认真抓好落实,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二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精神,在完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大家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意见》提出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和战略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引领全校教职员工自觉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同时将贯彻落实《意见》精神与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紧密结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校发展目标,结合学校实际,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研究和谋划,着力破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瓶颈短板,进一步优化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各单位密切配合、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参与的“大思政”工作格局,切实提高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

 三是对标“五个抓好”重要要求,在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为学校进一步做好组织工作和加强党的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在“五个抓好”上进一步对标对表,认真贯彻落实“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等重要要求,紧跟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按照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出的选人用人要求,持续深化学思践悟、推进争先创新、锤炼务实作风,知行合一、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