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深入联点扶贫村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井怡琼 点击量:

 7月29日,根据党委工作安排,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带领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前往我校联点扶贫村——叶县保安镇李吴庄村和郏县堂街镇圈李村,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李吴庄村,驻村第一书记李玉江同志汇报了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村集体经济发展思路。田建伟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积极推进产业扶贫,大力发展集体经济,是确保贫困群众长期受益,防止返贫和新致贫的重要抓手。村两委要坚持把“走出去”和“引进来”结合起来,认真学习壮大集体产业的好做法、好经验,立足村域经济实际,着力培养产业带头人,尽快补齐产业发展方面的短板。

在李吴庄村调研

 在圈李村,田建伟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刘斐、甘泉同志的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花生产品深加工车间和羊肚菌、花生油、艾草系列产品展示厅。他指出,圈李村具有良好的自然资源,有山有水,花生、羊肚菌、果蔬采摘等产业优势明显,要乘势而上,加大美丽乡村和旅游村建设力度,打造一条原生态、体验式乡村旅游路线,用好线上电商平台,对接大市场,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在圈李村调研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