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9-1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井怡琼 点击量:

 9月10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平顶山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会精神,高质量完成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目标,党委副书记袁桂娥主持召开了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工会主席于长立,各党总支、机关各支部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井怡琼)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周斌在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省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我校2019年“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和定点扶贫工作成效的反馈意见和学校整改工作方案,并结合《河南省2020年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对学校2020年消费扶贫工作进行了研究。

 于长立就学校近期消费扶贫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袁桂娥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从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政治高度,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全局高度,将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质量完成扶贫工作目标任务。二是要补齐短板弱项。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照2019年“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和定点扶贫工作成效的反馈意见,全力补齐短板弱项,细化实化具体措施,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对标补短,持续加大消费扶贫工作力度,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三是要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扎扎实实开展工作,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抓实抓细,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全力以赴准备迎检。四是要讲好脱贫攻坚故事。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宣传报道工作,发现、挖掘身边及工作一线的脱贫攻坚典型、先进人物、经典故事,撰写出高质量的宣传稿件,积极传播脱贫攻坚正能量,讲好脱贫故事,凝聚攻坚力量,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