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各餐厅推出“半份饭”,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发布日期:2020-09-2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养成珍惜粮食、合理饮食、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杜绝餐饮浪费,自9月17日起,我校后勤管理处在全校各餐厅均推出了“半份饭”的用餐方式,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

各餐厅推出“半份饭”(摄影/陈留彪)

活动受到师生们的欢迎(摄影/张云帆)

 师生们在各餐厅就餐时,看到各取餐窗口都张贴上了“半份饭”的提示标志,并摆放着样品。“半份饭”的推出,让一些饭量较小的学生尤其是女生,改变了过去那种打饭定量,“打多少,吃多少”,进而容易造成浪费的习惯,养成了“吃多少,打多少”、争做“文明餐桌、光盘行动”践行者的新风尚。对于饭量正常或饭量较大的师生,在价格不变的同时可以选择更多品类,提高了生活质量。

同学们咨询“半份饭”(摄影/陈留彪)

购买“半份饭”(摄影/陈留彪)

经济实惠的“半份饭”(摄影/陈留彪)

 校文明办还在各餐厅设置了“文明就餐”“光盘行动”“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提示牌,营造浓厚的文明饮食氛围,传播文明节俭的用餐文化,引领师生们形成珍惜粮食、拒绝浪费,合理饮食、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使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半份饭的推出虽然增加了盘碗数量,增大了餐厅工作人员打饭、消毒、洗涮的工作量,减少了餐厅的盈利,但从实际上解决了大学生舌尖上的浪费问题,践行了光盘行动,后勤管理处要把这项活动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