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参与第十届中国曲艺节闭幕式采访

发布日期:2020-10-0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瑞 李晨 点击量:

 9月30日晚,在第十届中国曲艺节闭幕式上,新闻与传播学院9名学生在学院行业教师、平顶山市广播电视台记者李瑞、罗翔的带领下参与了闭幕式的采访报道工作。这次实践采访也是新闻与传播学院与平顶山市广播电视台合作的广电行业课程本学期第一次实践活动。

我校学生与行业教师参加曲艺节采访(摄影/罗翔)

 中国曲艺节是我国最高规格、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曲艺盛会。本届曲艺节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曲艺家协会、平顶山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曲艺家协会、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平顶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这也是中国曲艺节第三次花落鹰城。

 本届曲艺节名家云集,精品荟萃。中国曲协主席姜昆,中国曲协副主席、著名二人转艺术家闫淑平,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河南省曲协主席范军,以及刘颖、大兵、赵卫国、高晓攀等艺术家齐聚鹰城,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曲艺盛宴。

 在曲艺节现场,同学们采访了李金斗、范军,以及多位平顶山籍的曲艺名家。

同学们采访李金斗(摄影/罗翔)

同学们开展采访活动(摄影/罗翔)

同学们开展采访活动(摄影/罗翔)

 李金斗先生看到年轻学子对曲艺事业的关注感到非常欣慰,在听说平顶山学院也开设有曲艺课程之后表示,在高等院校设立曲艺相关专业和曲艺社团,不但可以培养高素质复合型曲艺创作和表演人才,还可以推进曲艺学术研究和理论建设,为曲艺发展提供深厚的文化底蕴支撑。

 范军对学生记者说,少年强,则国强,每个人都是曲艺的传承人,希望同学们可以利用新的传播手段、传播渠道和新技术参与到非遗曲艺的创作与传承之中。

 参与此次采访实践活动的同学们表示,本次实践采访帮助他们更好地融会贯通所学专业知识,对于新闻策划采访与电视节目制作流程有了更深的认识,并且通过与传统曲艺的近距离接触,看到了传统曲艺不断创新、生动活泼的一面,希望自己也能够为曲艺的传承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