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2020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2020-10-1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吕乐乐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切实增强广大新生的安全意识,普及实验室安全常识,提高应对实验室突发安全事故的能力,近日,学校组织各二级学院对2020级全体新生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安全知识考试。

 在培训会上,各二级学院主讲教师结合具体情况,从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近几年高校实验室发生的事故,实验室水电安全与消防安全、实验室设备使用安全、实验室个人安全防护等方面做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告诫新生们要严格遵守实验室规范和实验操作流程,养成良好的实验室安全习惯。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医学院、陶瓷学院等还分别重点讲解了机械安全、化学安全、生物安全、高温设备安全等安全知识。培训结束后,学校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全体新生有序参加了考试。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本次教育活动让我校新生收获了很多安全知识,培养了安全意识,规范了安全操作行为,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