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战疫先锋”先进事迹宣讲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1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达琦 田晓菡 点击量:

 为丰富拓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内容,广泛宣传抗疫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月12日下午,平顶山学院“战疫先锋”先进事迹宣讲会在中心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袁桂娥、全校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宣讲会。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长鲁书喜主持。

宣讲会现场(摄影/陈留彪)

奏唱国歌(摄影/李然)

 宣讲会上,七名“战疫先锋”先进事迹宣讲会成员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动情地讲述了他们的战疫故事。他们之中,有时刻把责任担当记在心上,始终怀着对工作的热情,尽心尽力做好收集、汇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资料的黄佰行;有始终践行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认真做好全校学生的疫情防控信息排查,关注贫困学生、开展网络家访,在一项项具体工作中彰显党员本色的孙延彬;有在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网络教学保障工作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史玉珍;有肩负防控重任,把学生的健康放在心上,与同学们携手共面疫情的辅导员李杰、张兵豪,有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战疫一线的学生志愿者张梦迪、丁慧敏。

黄佰行、孙延彬、史玉珍讲述战疫故事(摄影/陈留彪)

李杰、张兵豪、张梦迪、丁慧敏讲述战疫故事(摄影/王卓菲)

 本次宣讲会还邀请了平顶山学院教师家属、全程参与武汉火神山医院抗疫工作的袁跃彬同志。做为一名军医,袁跃彬曾参加过1998年长江抗洪抢险、2003年抗击非典、2008年汶川抗震救灾和2009年H1N1甲型流感防治等重大灾难事件的抢险救灾工作。在这些重大事件中,袁跃彬每次都是主动请战,工作中做出了巨大贡献和无私的奉献,多次受到上级立功、嘉奖等表彰。

袁跃彬同志作宣讲(摄影/李俊婷)

 袁跃彬以《火神山的日子》为题,通过生动详实的图片和事例,向学校师生分享了在火神山医院工作的战疫故事,动情地讲述身在战疫一线不畏艰险、勇于担当、坚守奋战的感人事迹,诠释了新时代中国军医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展示了舍生忘死的奉献精神和冲锋在前的奋斗品质。

袁跃彬同志讲述战疫故事(摄影/王卓菲)

 党委副书记袁桂娥代表学校党委,向学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全体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付出艰辛劳动的全体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党委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念,克服了工作环境恶劣、防控任务艰巨、各方面保障不足等难以想象的困难,用高尚的职业操守、精湛的专业技能,奋力确保全校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圆满完成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一光荣而艰巨的使命,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委副书记袁桂娥讲话(摄影/王卓菲)

 袁桂娥强调,希望广大师生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总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新风正气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新征程。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