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暨第三届河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11-1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点击量:

 11月14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河南赛区)暨第三届河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河南城建学院落下帷幕。本届竞赛共有25所院校参加,参赛项目223项。在历经一年多的赛程中,我校老师悉心指导,学生专心投入,多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最终荣获全国一等奖(省级特等奖)1项、省级三等奖4项,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突破。

 此次竞赛要求学生围绕生命科学领域相关问题,鼓励跨学科开展自主性设计实验或野外调查工作,寻找解决生命科学问题的有效方法。我校师生勇于创新、敢于拼搏,由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李伟利、盛鹏涛老师指导的孙紫薇、裴静、朱文迪、韩述宇和王晓磊团队荣获全国一等奖、省级特等奖,由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齐光、程立平老师指导的团队荣获省级三等奖2项,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佟伟霜、医学院高华山老师指导的团队和医学院李艳艳老师指导的团队各获得省级三等奖1项。同时,李伟利老师荣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全国高校生命科学领域的顶级权威赛事。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和医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精心组织,积极推进以赛促学,展示了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阶段性成绩和导师制培养、科研育人模式的显著成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