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0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党志平 点击量:

 12月1日上午,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召开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我校在中心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长苏晓红,副校长李波、程永华,招生就业处、学生处、团委、教务处、发展规划处、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中心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2021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预计909万人,同比增加35万,面临的就业形势严峻复杂。会议强调,要落实好教育部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实施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一要多种方式开源拓岗,力促多元供给,拓展就业新空间,支持毕业生到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就业创业,动员鼓励毕业生投身基层、参军入伍,扩大科研助理岗位招募和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规模。二要优化创新供需对接方式,力促提质增效,拓宽校园招聘主渠道,搭建就业创业供需对接平台,加强就业信息高效服务。三要用心用情做好教育指导,力促服务升级,努力做到毕业教育动心、就业指导入心、就业服务暖心、就业跟踪贴心。四要精细精准帮扶困难群体,力促落实见效,实施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继续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一帮一”行动,做好毕业生权益维护。五要更好发挥就业反馈作用,力促质量提升,开展就业状况跟踪调查,推进就业综合评价,深化就业与招生、培养联动机制改革。要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加强就业队伍建设,严格规范就业统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会上,云南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河南机电职业学院等五个单位的负责同志从不同角度分享了经验和做法。

 会议结束后,程永华就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全校上下要认真领会、贯彻落实本次视频会议精神,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各学院、各相关部门要专题研究,制定方案,综合施策,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三是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搭建好就业创业平台,做好政策宣传和就业指导,积极引导毕业生就业创业。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