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普通话语音和播音发声》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日期:2020-12-0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新传院 点击量:

 日前,教育部正式公布《教育部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8号),我校2018年度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普通话语音和播音发声》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线上课程。

 《普通话语音和播音发声》是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必修课,同时对所有愿意提高普通话语音水平的学生和社会学习者线上开放,截至目前已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运行8期,选课人数累计9万人。课程负责人段纳、李卫中带领课程团队多年来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持续推进课程改革,不断优化教学资源。该课程2015年获批河南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016年获批河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018获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020年度获批河南省级一流线上课程,课程建设成效显著。

 2020春季疫情期间,该课程积极发挥国家级精品在线课程引领示范作用,面向国内其他高校开放线上课程资源,累计有110多所高校学生在疫情期间选学该课程。学界专家和参加在线课程的学生对《普通话语音和播音发声》的教学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