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市徐玉诺文化研究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1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张慧莹 陈留彪 点击量:

 12月6日上午,平顶山市徐玉诺文化研究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图书馆608会议室召开。平顶山市政协原主席刘振军、原副主席潘民中,我校党委副书记袁桂娥,研究会业务主管单位、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贠秋菊,市广电局原局长禹本愚、江西九江造船厂原党委书记冯子刚、市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范继业,以及我校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伏牛山文化圈研究中心)、科研处、学报编辑部、陶瓷学院师生代表,鲁山作协、鲁山一高、徐玉诺故居的相关工作人员,平顶山市徐玉诺文化研究会顾问、作家、诗人等40余名代表参会。平顶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原副主席时宇枢主持活动。

会议现场(摄影/李政君)

 袁桂娥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来我校参加活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人文社科研究情况。她表示,徐玉诺是平顶山市鲁山县人,是五四时期著名诗人、作家。多年来,平顶山学院在徐玉诺研究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平顶山市徐玉诺文化研究会成立于2012年,此次根据相关工作要求,研究会将住所设在平顶山学院伏牛山文化圈研究中心,这将对学校深入开展徐玉诺研究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我校研究人员与研究会其他成员单位加强学术文化交流,更好地发挥高校在地域文化研究、传承方面的作用。

 徐志甫代表平顶山市徐玉诺文化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研究会自成立以来在制度建设、业务开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我校文学院赵焕亭教授代表换届筹备组作《关于修改章程的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

与会专家学者(摄影/李政君)

 在随后举行的平顶山市徐玉诺文化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依次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并推荐了名誉会长。其中,赵焕亭教授当选为新一届平顶山市徐玉诺文化研究会会长。

 贠秋菊向大会的召开及新当选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表示祝贺,向致力于平顶山市地方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老师们表示敬意。她指出,徐玉诺文化研究会成立以来,围绕中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多次被市社科联评为先进学会,为平顶山市文化的繁荣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赵焕亭表示,平顶山市徐玉诺文化研究会将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紧紧围绕研究会宗旨,按照研究会的章程履行职责,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徐玉诺研究和宣传活动,努力推进全国第二届徐玉诺学术研讨会的召开,把徐玉诺文化研究会的工作推进到一个新阶段,为平顶山市文化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