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宪法宣传周系列法治宣传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1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马延明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进宪法全面实施,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校党委宣传部和政法学院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这一主题,联合举办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12月4日清晨,我校师生在国旗下诵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相关条文,并收看了教育部举行的宪法晨读网络直播,同步参与了相关活动。当天上午,我校政法学院师生代表在平顶山市鹰城广场、我校扇形广场通过摆放展板、发放法律知识传单、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举行“礼赞宪法”签名活动等方式进行法治宣传,为广大市民、同学们普及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

在鹰城广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摄影/夏莉莉)

为市民提供法律援助(摄影/夏莉莉)

在扇形广场举行宪法宣传活动(摄影/贾忠振)

开展宪法日晨读活动(摄影/王夏蕾)

 在11月3日至12月6日的宪法宣传周期间,我校还陆续开展了“宪法小卫士”传递活动、第十六届模拟法庭大赛、线上宪法知识竞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等一系列宪法宣传活动。

举办模拟法庭决赛(摄影/宾晨杰)

 本次系列活动历时长、覆盖广、受众多,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增强公民宪法意识、捍卫宪法尊严、筑牢宪法根基,释放宪法伟力,使广大市民学生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平顶山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力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