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团委组织观看“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团课

发布日期:2020-12-1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孔思懿 贾慧鑫 点击量:

 12月12日晚,校团委组织全校团员团干部和学生会工作人员观看了由共青团中央发布的“青春新征程 奋进十四五”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团课。

 此次云团课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节奏明快,带入感强,不仅邀请了许多大咖分享成长故事,还设计了丰富的实地采访内容。同学们在节目中先后聆听了中国人民大学王文教授剖析全球视野下的“十四五”规划、中国工程院陈薇院士讲述与“毒”共舞为国出战的30年、中国科技大学袁岚峰副研究员解读“九章”领跑世界;观看了“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萌发、成长和转变,感受中国科技的力量;并通过观看剧情片《深圳:年轻的城》体会到了中国改革之路的艰辛与伟大。

同学们收看云团课

同学们收看云团课

同学们收看云团课

 通过云团课的学习,同学们更深刻地领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文学院2019级汉本3班的冯慧文表示,“通过观看这次直播,让我更加清晰地了解了‘十三五’的成就以及2035年的远景目标。党中央根据我国现阶段的国情做出准确定位,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利用和发挥我国国内市场的巨大空间,实现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和谐稳定,着眼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满足14亿人口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积极投入到新发展格局的构建当中,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付出应有之力。”“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清晰的蓝图,未来的十五年,正是我们抒写青春大有作为的十五年,五中全会为我们的成长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定当奋发有为,努力增长才干,为国家的发展、人民的幸福做出自己的贡献!”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20电气1班的沈帅兵慷慨激昂地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