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首个非学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获批

发布日期:2020-12-2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雁冰 点击量:

 近日,从《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同意设立平顶山学院西班牙语中心的批复》(教外〔2020〕521号)中获悉,我校与西班牙马拉加大学联合申报的“平顶山学院西班牙语中心”正式获批。这是我校首个非学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也是我省第一家以西班牙语为特色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同时,该机构还是我校与西班牙马拉加大学继联合成功举办物联网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之后的又一成果,是我校进一步加强开放办学,贯彻落实《河南省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的成果。

 我校西班牙语中心将致力于面向全省开展西班牙语教学、西班牙语SIELE考试和西班牙语文化推广,促进我省与西班牙的教育交流合作活动,为我省与西班牙语国家的经济、文化、教育、体育等多领域的交往提供支持,搭建中西人文交流平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在中心建设的过程中,西班牙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吉赛拉·康德女士专门发来支持函,称“该项目的启动无疑为河南省西班牙语教学的发展提供无数机会,有助于加深中西这两种一直在寻求交汇点的文化之间的相互理解”。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