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建民来校为师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0-12-29 发布单位:网上投稿  新闻作者:林春升 点击量:

 12月28日下午,平顶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建民来到我校,在中心会议室为我校200余名学生代表讲授思想政治课。学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列席聆听授课。思政课由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高峰主持。

思政课现场(摄影/陈留彪)

 李建民以《回顾党自我革命的历史实践 增强对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制度自信》为题,从“不同历史时期党进行自我革命的主要实践”“党的十八大以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战略战术”“目前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基本框架”三个方面,立足我党自我革命的历史维度,结合纪检监察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历程,详细解读了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形成、发展、不断完善创新的历史进程和战略成果。他从“坚定制度自信”“准确把握认知规律”“强化‘三种意识’”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政治上认同、思想上认同、情感上认同新时代党和国家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持之以恒完善监督体系、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思想引导和方法指导。

李建民讲授思政课(摄影/陈留彪)

 李建民在授课中勉励我校青年大学生要注重汲取知识营养、坚定理想信念、塑造现代公民人格、守牢纪律法律底线;要坚持原则、把握分寸,明辨是非、恪守正道;要正确认识监督、对待监督,养成主动接受监督、乐于接受监督的习惯,真正把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系好,让自己的人生道路走的更正、更稳、更远。

思政课现场(摄影/陈留彪)

 本次思政课紧扣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主题,站位高远、立意深刻,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案例鲜活、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现场师生深受教育和启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