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鲲鹏产业学院联合实验室、技术创新实验室共建签约曁教师信创能力提升班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01-1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赵凯 点击量:

 1月13日上午,平顶山学院鲲鹏产业学院联合实验室、技术创新实验室共建签约曁教师信创能力提升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中心会议室举行。黄河科技集团创新有限公司品牌培训总监吕东阳、黄河科技集团创新有限公司培训经理周静、黄河科技集团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教育行业总经理冯凯俊、浙江华为教育技术有限公司河南区总经理李俊红、北京人大金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区域负责人张海滨、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教育系统部销售经理周亚辉、奇安信集团河南分区副总经理张伟涛、北明软件有限公司事业部技术总监吴向民、河南云峰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森、郑州向心力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蔡运江,我校副校长张久铭、李波及科研处、人事处、教务处、实验室管理处、地方合作处、软件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全体参训教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副校长程永华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王卓菲)

 张久铭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产教融合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我校与人大金仓、统信软件、奇安信、北明软件、云峰科技等五家国产信创领军企业共建联合实验室、技术创新工作室,并启动教师信创能力提升班,将国产数据库、国产操作系统、新一代网络信息安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领域最新的技术引入鲲鹏产业学院,校企联合开展基于鲲鹏计算架构的应用研究、成果转化和协同育人,有效推动科教融合、专创融合,实现校企共研、师生工学、师生共创,这是我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他指出,本次围绕数据库与数据分析、操作系统与中间件、云服务和云安全、人工智能四大领域,分四个方向成立联合实验室和技术创新工作室,是平顶山学院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鲲鹏产业学院建设的指导意见》,打造“产、学、研、转、创”融合平台的重要举措,相信通过企业和学校的共同努力,鲲鹏产业学院必将为鲲鹏生态打造出一大批高水平应用成果,培养出一大批高素质产业技术人才,助推河南数字经济实现弯道超车。

 黄河科技集团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教育行业总经理冯凯俊、北京人大金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区域负责人张海滨、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教育系统部销售经理周亚辉、奇安信集团河南分区副总经理张伟涛、北明软件有限公司事业部技术总监吴向民、河南云峰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森相继致辞。他们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与平顶山学院的合作共建活动,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各自的优势,实现高等教育为社会服务的功能,同时为大学生实习、实训、就业等提供更多的空间,达到双方合作共赢的目的。

 李波代表学校与人大金仓、统信软件、奇安信、北明软件、云峰科技等五家企业代表分别签订了联合实验室、技术创新实验室协议书。根据协议,将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进行签约(摄影/常钰河)

 活动最后,全体参训教师到鲲鹏产业学院创新工作室参加了师信创能力提升班培训,各位领导和嘉宾到鲲鹏产业学院基地进行了参观考察。

参观鲲鹏产业学院基地(摄影/王卓菲)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