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高端论坛

发布日期:2021-01-1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想 点击量:

 1月16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省高等教育学会、河南中医药大学承办,人民网公开课平台协办的“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高端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我校在办公楼329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副校长李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委、党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学校分会场同步直播学习。

我校设立分会场(摄影/陈留彪)

 河南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副厅长刁玉华作开幕致辞。武汉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骆郁廷、首都经贸大学原党委书记冯培、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国祥、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别荣海、河南省委党校教授田宪臣、郑州大学教授王东虓、生命关怀协会副理事长肖敬分别作专题报告。各位专家围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活动主题,将疫情防控与思想教育相结合,探讨伟大抗疫精神对教育的重大意义,引领全省各高校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刁玉华致辞(摄影/陈留彪)

专家作专题报告(摄影/陈留彪)

专家作专题报告(摄影/王卓菲)

 本次论坛为期一天,内容丰富,立意深远,对进一步激发我校师生的责任担当,引导广大师生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把疫情危机转化为教育契机发挥了重要作用。与会人员表示,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抗疫精神转化为教育元素,推进全方位全过程全员育人,进一步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