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寒假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黄佰行 点击量:

 1月23日下午,我校在中心会议室召开2021年寒假工作会议,对2021年寒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领导华小鹏、苏晓红、袁桂娥、张久铭、张高峰、李波、程永华、于长立、侯延民、郑东丽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华小鹏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校长苏晓红对寒假工作进行安排(摄影/陈留彪)

 会上,校长苏晓红着重对寒假疫情防控、教学科研、人才引进、教师培训、学生管理服务、后勤保障、工程项目建设、安全稳定、值班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提出了要求。

党委书记华小鹏讲话(摄影/陈留彪)

 党委书记华小鹏要求各单位会后要尽快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并强调了三点:一是要讲政治,勇担当,凝聚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作出表率,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面对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艰巨任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与中层领导干部要站在学校主人翁的角度看待和思考工作,勇于担当,勇挑重担。应该做的事,不退缩,顶着压力也要干;应该负的责,不推诿,冒着风险也要担,勤勉敬业,踏实干事,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决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决不辜负师生的期待和厚望。二是要明责任,抓落实,为“十四五”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各单位的职责任务也很清晰明确,下一步的关键就是狠抓落实。务必从讲政治的高度来深刻认识抓落实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工作始终,敢于直面问题,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做到见微知著、防患于未然。要务必强化责任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勇于担当作为,提高狠抓落实能力,对明确的任务、布置的工作、定下来的事情,执行要更坚决,方法要更科学,作风要更硬朗,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见到实效。要务必改进工作方法,讲究工作技巧,善于抓住主要矛盾,真抓实干,务实重干,突出解决问题,实施重点突破,扎实做好寒假期间各项工作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三是要强基础,保稳定,确保校园安全和谐师生平安。要压实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盯紧关键部位,关注重点人群,管控外来人员,及时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相关职能部门特别要加强对重点场所和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学校人员、财产等各方面安全;要继续高度重视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放假不放松警惕,放假不放下责任,严格执行上级和平顶山市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平安过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坚决做到“八个严禁”,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