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2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世界 点击量:

 按照省委部署,1月25日,学校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列席会议。党委书记华小鹏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民主生活会上,华小鹏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提三点要求: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强化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二是聚焦会议主题。这次民主生活会要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鲜明主题。聚焦《通知》指出的五个方面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对照检查、剖析根源、对标反思,要坚定不移担当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历史使命,扎实推动 “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三是要坚持“兰考标准”。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标准,认真落实党内政治生活要求,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实事求是,出于公心,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不纠缠细枝末节,不搞无原则纷争。同志们要正确对待批评,虚心接受批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民主生活会上,华小鹏带头,党员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大家的发言紧紧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既聚焦“五个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又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实事求是地提出今后整改的具体措施。自我批评敢于抛开面子、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敢于直奔主题、切中要害。全体校级领导干部在民主生活会上表现出了直面问题的勇气和担当意识,表现出了较高的政治觉悟和政治素质,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党委书记华小鹏讲话(摄影/陈留彪)

 华小鹏在总结讲话中,就巩固深化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加强班子建设,努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正确对待批评。同志们的意见和批评是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六大纪律”、提高党性修养的治病良药。我们要正确对待批评意见,要敢于正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要听得进那些激烈、尖锐的意见,要虚心接受,闻过则喜。

 二是要抓好整改落实。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不论是班子的还是个人的,我们都要梳辫子、拉单 子、建台账,逐条加以研究,抓好整改落实。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做到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提出实实在在、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防止就事论事,防止畏难情绪,防止与己无关,防止“新官不理旧账”,切实把整改工作转化为解决学校实际问题、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发展的实际成效。

 三是要凝心聚力促发展。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重大问题研究,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健全推进落实机制,要坚定不移担当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历史使命,扎实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四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校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带头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加强作风纪律建设、落实严以律己要求,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师生员工的贴心人、改革发展稳定的带头人,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整改、干事创业、凝心聚力的强大动力,持续两手抓两促进,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