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华小鹏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井怡琼 点击量:

 1月28日,党委书记华小鹏、校长苏晓红、党委副书记袁桂娥、副校长侯延民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前往我校联点扶贫村和结对帮扶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驻村干部和挂职干部,代表学校送去慰问品。

 在郏县堂街镇圈李村,华小鹏一行听取了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刘斐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状况,实地察看了花生产品深加工车间、羊肚菌大棚种植和扶贫产品展厅。华书记对前期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及村集体产业发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驻村工作队员严守工作纪律,着力推动产业升级,不断壮大集体经济,为巩固脱贫成果奠定坚实基础,要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积极开发新产品,多方面拓宽产品销路,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华小鹏一行到圈李村调研(摄影/王世界)

 在叶县保安镇李吴庄村,华小鹏等校领导详细了解驻村干部精准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察看了驻村工作队驻地。华书记充分肯定了李玉江等驻村工作队员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驻村干部要继续发扬好勤勉履职、吃住在村的工作作风,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发挥作用,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实现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他还要求学校有关部门做好驻村干部后盾,积极宣传脱贫攻坚先进典型的突出事迹,切实调动广大驻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华小鹏一行到李吴庄村调研(摄影/井怡琼)

 在结对帮扶县叶县,华小鹏一行亲切看望了我校驻叶县挂职干部——县委常委、副县长马亚军同志,并与叶县主要领导就2021年校地之间开展智力帮扶、科技帮扶、培训帮扶、人才帮扶、文化帮扶、产销帮扶等进行对接洽谈。华书记指出,学校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瞄准工作重点难点,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叶县也高质量退出了贫困县序列。下一步,学校将积极探索校地结对帮扶的新路径,不断提升学校应用研究和服务社会的能力。

 华小鹏一行还代表学校向两个联点扶贫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了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用品。

 据悉,全校结对帮扶责任人近期也纷纷带领党员干部,深入李吴庄村对口帮扶户开展集中走访慰问,宣传党的政策,逐户排查生活状况、人口变化、政策落实、疫情影响等情况,面对面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难事,让帮扶户度过一个舒心的新春佳节。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