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金牛迎春——第六届中国历代陶瓷生肖主题系列展”线上展览开幕

发布日期:2021-02-0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卓菲 点击量:

 2月1日,由平顶山学院、上海市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上海世纪公园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金牛迎春”暨第六届中国历代陶瓷生肖主题系列展线上展览正式开放。此次展会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采用网络展厅的形式进行展览。

“金牛迎春”暨第六届中国历代陶瓷生肖主题系列展主题背景

 本届“金牛迎春”展览延续往届的主题风格,展出内容为以生肖牛为主题的现当代陶瓷艺术作品和古代陶瓷收藏品(汉魏六朝至民国),展品涉及江西景德镇、广东石湾、浙江龙泉、河南禹州、河南宝丰、河南汝州、江苏宜兴、安徽淮南、湖北宜昌等诸多瓷区的省级和国家级大师的陶瓷雕塑作品及平顶山学院师生的创意作品,共计展出412件作品,展出品种、数量、层次及展览方式都较往届有了新的提升。

部分网络展厅截图

 本次展会的展览时间为2月1日至3月20日,为响应少出门、不聚集、不流动的疫情防控要求,同时满足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和艺术传播的需要,此次展会创新展览形式,通过AI全景技术将线下真实展览场景呈现在在互联网上,将线下作品“搬到”线上,将艺术与互联网完美结合,以期让更多人通过网络渠道分享中国陶瓷雕塑艺术和生肖民俗文化。此次展览共分四个子展厅,展出版块分为历史遗珍、大师之作、生肖叙事、师生创意。“历史遗珍”展示了由汉唐至民国各时期的古代与牛有关的部分雕塑陶瓷作品;“大师之作”展示了来自景德镇、石湾、龙泉、禹州、宝丰、宜兴等瓷区的省级和国家级大师牛年生肖陶瓷雕塑作品;“生肖叙事”对陶瓷作品上与牛有关的装饰纹样解读、生肖传说和故事、生肖民俗文化等进行了展示;“师生创意”展示了来自平顶山学院陶瓷学院师生以牛为主题的陶瓷和瓷板画等创意作品。

 网络展厅链接:https://www.kuleiman.com/133910/index.html

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浏览网上展厅

部分参展作品

 由平顶山学院携手上海世纪公园共同主办的陶瓷雕塑生肖主题系列展,已持续举办了“金猴迎春”“金鸡迎春”“金犬迎春”“金猪迎春”“金鼠迎春”五届展览,五年来,上海市民及游客参观人次超过30万,展出近3000件展品,让上海市民及游客多方面感受中国博大精深的陶瓷文化和源远流长的生肖民俗,也受到了业界的一致好评,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中国历代陶瓷生肖主题系列展”已成为上海春节期间一项重要的品牌性文化活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