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开展2021年寒假家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田占范 孟琳琳 点击量: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至教育教学的全过程,进一步强化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效果,实现精准资助、精准关怀、精准教育、精准助业,我校于近日组织开展了平顶山学院“家校对接·共促成长”家访活动。校领导、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同志、辅导员、学业导师、成长导师等参加了家访活动。

 2月5日下午,党委书记华小鹏对外国语学院2019级西班牙语专业的王禹淳同学进行了网络视频家访,学工部、外国语学院负责同志、辅导员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党委书记华小鹏开展家访

 王禹淳同学的家庭所在地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于1月20日被调整为疫情高风险地区,该生积极参加社区抗疫工作,在抗疫一线做志愿者。视频连线后,华书记向王禹淳同学及其父母转达学校的关心和问候,并详细询问了其在家的学习、生活、参加志愿服务的情况。华书记叮嘱王禹淳同学,在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要注意锻炼身体,合理安排好假期期间的学习任务,通过在线课堂、自学等方式增长专业知识,为开学后的学习做好准备。学生家长感谢在这个非常时期学校对孩子的牵挂和鼓励,表示一定督促孩子的学习,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2月7日下午,校长苏晓红对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会计2班的阿拉帕提·艾尼瓦尔同学和2017级会计1班的刘静同学进行网络视频家访。经济管理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及辅导员参加此次家访。

校长苏晓红开展家访

 受访学生阿拉帕提·艾尼瓦尔来自新疆喀什,家访中他非常自豪地向苏校长讲起,自己于2017年9月进入平顶山学院学习,在大一结束时响应祖国号召参军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服役期间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士兵”并记嘉奖一次,同时思想上积极上进,成为预备党员。2020年9月退伍返校复学后,主动参与到经济管理学院的国防教育宣传工作中去。苏校长听了艾尼瓦尔的汇报后,非常高兴地为他“点赞”,肯定了他的成长和取得的成绩,并向艾尼瓦尔的父母培养出优秀的平院学子表示感谢。苏校长向艾尼瓦尔讲到,身处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要感谢党和国家为我们提供了好的学习、生活条件,我们每个人都是社会的建设者,作为大学生更要扎实学好文化本领,增长知识才干,使学识成为能力,将来投身到家乡建设中去,成就更加出彩的自己。

 苏校长还对即将面临毕业、对社会生活充满期待,同时又因缺乏社会经验而心怀困惑的刘静同学进行了指导,鼓励她要乐于求知,敢于拼搏,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塑造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理性分析当前求职环境和自身情况,制定好个人的行动计划,勇于尝试不同的工作岗位,不断走向成功。

 校领导袁桂娥、田建伟、张久铭、张高峰、李波、程永华、于长立、侯延民、郑东丽也通过家访,了解、掌握相关学生和家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的情况,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情感状况、学习状况及个性特征,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对同学们进行生命安全教育、医疗健康教育、社会责任教育、出行安全教育、网络安全教育等,并介绍了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措施、资助政策等。

 此次家访活动坚持尊重、真诚、务实的原则,校领导与学生及家长面对面、心对心沟通,确保了家访质量,形成家校教育合力,打通了家校协同育人的“最后一公里”,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高度肯定。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