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1届毕业晚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1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罗廷玉 王利军 点击量:

6月9日晚,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教务处、校团委联合主办,校学生会、大学生艺术团共同承办的“青心永向党,逐梦再起航”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1届毕业晚会在南大门湖滨广场举行。校领导华小鹏、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张高峰、程永华,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团学干部、师生代表等800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晚会现场(摄影/陈昌儿)

校长苏晓红,四位离休老干部、老党员,部分二级学院的团干部、辅导员分别以视频寄语的方式,向2021届毕业生表达了诚挚的毕业祝福。苏晓红在视频寄语中说,同学们即将迈出校门,奔向人生的下一段旅程,大家是平院无限延伸的根脉,也是平院广泛撒播的种子,代表着平院的风格、文化、精神、底蕴,同学们在哪里,平院就在哪里。希望大家能够始终秉持“厚德、博学、求是、创新”之校训,传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团结奉献”之精神,做担当有为的时代新青年,在砥砺前行中奋力书写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精彩华章。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在现场致辞中希望同学们要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时代青年,不为世俗所扰,不为物欲所惑,不为名利所累,在脚踏实地中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奉献、为国家担当,用现实的土壤中涵养梦想的种子,以奋斗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晚会由“我与平院共青春”“我与时代共成长”“我与祖国共奋进”三个篇章组成,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舞龙舞狮表演和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小合唱《萱草花》《稻香》等各具风格,歌曲《少年》展现了我校学子青春洋溢的姿态,表达了同学们不忘初心、积极进取的决心;音诗舞《星河长明》将朗诵、歌曲和舞蹈相结合,寄托了毕业生对学校和同学的依依不舍之情;魏波、李文亮两位老师带来的唢呐表演《你笑起来真好看》用传统的唢呐技巧吹奏流行歌曲,使同学们感受到了传统乐器的魅力;小品《三下乡》传递出大学生下乡建设、实现自我价值的奉献精神;《热议总书记对青年的回信》中,几位青年激情澎湃,述说了自己的梦想,表达了为梦想不懈奋斗的决心;舞蹈表演《红船》用极具感染力的肢体语言,再现了那个动荡不安的年代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过程,弘扬了红船精神;歌曲演唱《红旗飘飘》,旋律优扬,声音动听,两位毕业生带领全体观众合唱,现场气氛热烈;歌曲表演《祖国不会忘记》,歌声高亢嘹亮,激情澎湃,饱含对祖国的热爱。晚会在全体大合唱《到人民中去》中落下了帷幕。

小合唱《稻香》(摄影/陈昌儿)

音诗舞《星河长明》(摄影/李然)

小品《三下乡》(摄影/李然)

朗诵《热议总书记对青年的回信》(摄影/罗莎)

舞蹈表演《红船》(摄影/罗莎)

合唱《到人民中去》(摄影/罗莎)

晚会现场(摄影/王亚静)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