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3-06-0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思 点击量:

6月1日下午,平顶山学院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在中心会议室举行。比赛邀请河南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善远中心、平顶山京航星空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担任本届评委。副校长程永华为活动致辞,近400名师生观看了比赛。

活动现场(摄影/石佳依)

程永华在致辞中指出,在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学校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教育部关于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精准施策,狠抓落实,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大创新创业扶持支持力度、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不断增强,创新创业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她在会上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参赛团队要珍惜与专家交流学习的机会,认真领悟专家的意见建议,认真打磨项目质量、提升项目水平,力争在省赛、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二是希望选手们能够经受锻炼,进一步激发潜能,迸发思想火花,增长智慧才干,锤炼意志品质,绽放青春自我,成长为理想信念坚定、勇于创新创造的新时代青年奋斗者;三是希望各教学单位要以大赛为契机,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进一步促进学校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决赛分项目路演和答辩两个环节,参赛团队就项目简介、团队介绍、市场定位及分析、产品核心竞争力、商业模式、教育引领、社会价值等方面进行综合路演。专家评委针对各项目的盈利模式、竞争优势、技术难点等方面逐一提问,并从项目的逻辑与规律、项目的商业模式、比赛规则的理解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选手阐述项目(摄影/宋丹卉)

评委提问及答辩环节(摄影/崔欣桐)

专家发言环节(摄影/宋丹卉)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评委专家陈跃龙对决赛情况进行了点评总结,他讲道同学们积极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对未来升学、就业创业、个人成长都有很大帮助。他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努力,争取在接下来的省赛、国赛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经过激烈角逐,参赛项目《云镇兴——数字赋能山区民族村寨振兴的拓荒者》等4个项目获得校赛一等奖,《安全哨兵——智能供电设备安全保障者》等6个项目获得二等奖,《污水菌种智能识别系统(平台)——生命之源的呵护之眼》等10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颁奖环节(摄影/崔欣桐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