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荣获“河南省华文教育特色基地”称号

发布日期:2023-09-2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雁冰 牛乐平 点击量:

9月26日,第三届河南省海外侨团“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发展大会在信阳召开。我校应邀参加其中的“河南省华文教育特色基地”授牌仪式和海外项目签约仪式,党委书记华小鹏、副校长于长立、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和体育学院负责同志参会。

据悉,获得“河南省华文教育特色基地”荣誉称号的有五家单位,分别是河南省中华文化学院、平顶山学院、大别山干部学院、河南中医药大学和红旗渠干部学院。在海外项目签约仪式上,我校和意大利米兰中国文化中心签订了共建龙狮基地协议。

党委书记华小鹏参加授牌仪式

副校长于长立代表学校签约

近年来,我校积极围绕国家中外人文交流事业发展大局,在华文教育方面积极探索,勇于创新。2022年执行国侨办“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第十四期)”;2023年选派一名教师参加省委统战部“中华文化大乐园——奥地利园”活动。2022年以来,承办平顶山市侨办“我为海外华人上网课”项目,面向美国、加拿大、印尼、南非、英国等9个国家开设线上华文教学,设计并运行了55门课程,累计授课2100学时,惠及1600余名海外中文二语学习者、华人华侨和华裔青少年。2023年承办平顶山市第一届“鹰侨杯”海外华文教育志愿者技能大赛。

“河南省华文教育特色基地”是我校继2022年获平顶山市华文教育基地后的又一荣誉称号,也是我校河南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单位的又一成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