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2023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23-09-2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吕乐乐 点击量:

为建立实验室安全教育的长效机制,提高学生应对实验室突发安全事故的能力,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学校组织各学院在军训期间对新生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

在培训会上,各学院主讲教师结合所在学院实验室具体情况,从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近几年高校实验室发生的事故原因及预防措施,实验室水电安全与消防安全、实验室设备使用安全、实验室个人安全防护等方面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做了全面细致、有针对性地讲解,告诫新生们要提高自我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实验室规范和实验操作流程,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医学院、陶瓷学院等单位还分别重点讲解了机械安全、化学安全、生物安全、高温设备安全等安全知识。


培训现场

为切实落实实验室准入制度,各学院组织2023级新生参加了实验室安全考试,学生通过考试后方可获得实验室准入资格。

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对牢固树立“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理念,引导学生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和“我会安全”转变,有效防范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