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河南共青团“豫见理响”示范宣讲团走进我校开展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孟琳琳 苏小玲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提质增效,引领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青年,9月25日下午,由共青团河南省委主办、校团委承办的“豫见理响”示范宣讲活动在我校图书馆演播厅举行。省团校、团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生活权益部、团市委及我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及各学院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宣讲活动现场(摄影/苏小玲)

宣讲报告会上,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农民工、省劳动模范、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平煤股份十三矿副矿长王羊娃,通过讲述个人奋斗事迹来勉励同学们不管是生活中还是学习中都要撸起袖子、扑下身子,干出一番成绩;要在实现自身价值和社会发展中敢担当、有作为,用一串串扎实的脚印去谱写青春篇章。

河南省青年讲师团成员、平顶山市法院“小葵花”宣讲团成员、新华区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副主任袁梦以《远离网络犯罪,法制护航青春》为题,结合真实案例,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围绕什么是帮信罪、什么是电信诈骗、什么是网络暴力以及要远离校园贷、青春不负债这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开展普法宣讲,帮助同学们建立安全思想防线,树立法治意识,为青春成长保驾护航。

校青年讲师团成员宗婷婷老师以《把复兴使命镌刻在青春旗帜上》为题,结合当下热点问题、立足学生发展实际,从理想、奋斗、学习三个方面,用故事说道理、用实例引思考,鼓励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奋斗。

报告会结束后,在图书馆T608会议室举行了宣讲交流会。学生代表们围绕生活、学习、工作、成长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展开交流分享,老师们立足学生成长实际为大家答疑解惑。

举行宣讲交流会(摄影/陈慧慧)

此次示范宣讲活动,以“宣讲+交流、提问+分享”的形式倾听青年呼声、回应青年关切,感召鼓舞广大青年在与时代同频共振中遇见理想、收获成长。校团委副书记孔思懿表示,全校团学干部要以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为契机,更加深入到广大青年学生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青年学生中广泛传播,激发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青春智慧、贡献青春力量。


热点新闻